Saturday, April 07, 2007

~充實的清明節~



放假的第一天還真是充實.





早上五點多就爬起來準備去掃墓. 和往年一樣, 我們家總是匆匆忙忙的離開家裡, 也比其他親戚晚到一點. 今年的人不像往年一樣多. 但我們家還是聲勢浩大, 總共來了


16個人. 今年很特別的是我在掃墓時還遇到了小學朋友. 因為升上三年級後就去美國了, 就這樣一直到今年才碰到. 已經很多年了, 我剛看到他時本來不想叫他的, 因為怕認錯人, 醉後還是在他背後偷偷叫他的名字. 好險沒認錯, 而且他還記得我的名字. 我們聊了一下下, 才知道他雖然不用當兵, 可是每四個月就要出國一次, 他也說真的是很累. 該還的還是趕快還清比較好. 不然就要這樣跑來跑去到四〸歲…





我今年掃墓發現我和ㄚ公年輕時很像. 都是厚道而且下巴還歪同一邊. 原來是隔代遺傳. 因為和我同一代的堂哥們有些也都是和我一樣. 這種感覺很奇妙……wuuuuuuuuuuuu





結速掃墓之後我們和以前一樣會去陽明山下的那家豆漿店吃豆漿…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 大家越叫越少了. 以前每個人都是兩樣主菜, 現在都只變成了一樣, 越來越不能吃嚕.





回到家之後就開始準備要出門去和比比和她的兩個同事去吃蘇ㄚ姨了, 今天國父紀念館都沒什麼車子, 大家可能都去南部掃墓了吧! 真的很少人. So I finally met Jeremy and Rita. They are both nice persons. Jeremy’s Chinese is amazing and impressive. I guess his Chinese is better than the other Americans I’ve met. Rita was just pregnant. She’s very nice and I feel she’s really good teacher to me.





我們叫了九塊炸雞, 和一個海鮮薄皮pizza和一個鬆厚的pizza. 這是第一次點薄皮的,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這樣子吃起來每一種pizza的口感就差更多了, 但是真的都很好吃. 海鮮的用料感覺起來都很新鮮. Most of the time, I was eating, and they were gossiping about things happened in their school. Some stories were funny to me, and some were surprising. It sounds like my 部隊 too. Well, anyways, it’s nice meeting 比比’s friends and we all had a good lunch. 我真的吃超飽的, 可是還想再吃ㄟ…





本來之後計畫要去看廚具的, 但是清明節的關係, 很多店都沒有開. 我們又到了Big Tom 吃冰七林. 因為之前看網路上說鐵板紅酒很好吃, 所以想來嘗一嘗. I know, it’s expensive, but worth a try. 我們點了鐵板紅酒又加了一杯鮮奶抹茶. 當天雖然有點冷, 不過還是選擇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就是上次拍照的那種椅子. 和比比坐在那邊看著101大樓, 當下真的覺得很放鬆, 要是沒有兵役那個大石頭, 我想感覺會更好……鮮奶抹茶的味道很濃, 很好喝. 隔不久之後鐵板紅酒就端出來了, 那是一個鐵板上麵擺著一個brownie, brownie的上面才是冰淇淋, 然後淋上紅酒在鐵板上時, 就會有紅酒香和一點點焦焦的brownie. Brownie和冰淇淋一起吃的感覺和挺不錯的. 恩……可是我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特別ㄟ…I don’t know, maybe it’s just me…








下次放假再把它寫完...心情有點沈重......><

2 comments:

婷婷人 said...

婷婷人上次寄給你的東西大約已經兩個月了 tif's b-d present
收到了沒阿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4/18/2007 02:34:00 PM
IP: 0.0.0.0
EMAIL:
URL:
婷婷人....我沒收到耶...
會不會寄錯地址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