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我感覺到..有很多ㄉ怨氣...

今天同事生日請唱歌....大家整整唱ㄌ6H





也聊ㄌ許多工作上ㄉ事.....





對工作不滿對主管不滿事我早就知道ㄌ...





只是沒想到事每ㄍ人都有好多好多ㄉ怨氣.............





聽過之後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也有些懷疑...真ㄉ說出口ㄉ話有那麼難聽ㄇ???





為同事感到不值得..但也無難為力...這時再說“如果是我....blablabla“ㄉ已經沒什麼意義ㄌ





媽媽很早就告訴我“老闆和員工想ㄉ一定不一樣“...這兩種身分ㄉ人在乎ㄉ一定是不同ㄉ東西





當我開始去當別人ㄉ員工時...我終於了解這ㄍ意義ㄌ...





站在員工ㄉ立場來想來看事情....世界真ㄉ完全都不一樣ㄌ





我感恩我有這ㄍ機會去了解當一ㄍ員工ㄉ感受...





一ㄍ成功ㄉ大老闆.應該是當過無數別人ㄉ員工...所以才能了解他ㄉ員工需要什麼





我沒有想當大老闆...因為擔心做不好讓我ㄉ員工積了一堆怨氣.有損我的福德...





古代皇帝都會微服出巡





馬英九要選總統之前都知道要下相去Long Stay..去了解人民





就連希拉蕊都說要傾聽人民ㄉ聲音





一ㄍ公司也應如此..滿足員工ㄉ需求讓他們無後顧之憂ㄉ專心工作





怨氣一形成之後...隨之而來ㄉ就是是同事ㄉ“大風吹“





大風吹.....吹什麼???





吹一肚子怨氣ㄉ“飄飄族“(註一)





吹不滿意現況ㄉ人





吹受騙上當簽下合約ㄉ人





吹受到不平等待遇ㄉ人





吹被罵到不爽ㄉ人





吹被扣錢扣怕ㄌ連病假都不敢請ㄉ人





吹做ㄍ半死考核卻還是達不到標準ㄉ人





吹不願再忍受超時超量ㄉ工作ㄉ人























發現.........................我都不用站起來跑........


這樣是Luckyㄇ?? mmm...I'll wait and see~





註一,同事說在老闆眼中他們都不是人.都是看不見ㄉ鬼


所以自嘲為“飄飄族“~~~~~~聽ㄌ覺得好悲哀~

1 comment: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4/27/2008 12:09:00 PM
IP: 0.0.0.0
EMAIL:
URL:
恩...

大家不要有太多怨氣喔!

以合為貴嘛, 好聚好散...

祝大家在工作中都可以找到好的歸屬.

如果尋找的過程有任何的不順遂, 就當作是在還債吧...

如果已經找到, 就更要珍惜嚕~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