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Had a nice Saturday ---特香齋篇

YA!





今天和比比過了一個精彩的星期六. 這是我放假的第二天, 很充實可是卻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中午先到板橋的老西餐廳 特香齋 吃牛排, 不是吃素喔. 裡面好大ㄚ!!!!! 根本是可以辦婚禮宴會了, 裝潢的古色古香, 非常的復古風. 不過可能是三〸年了還沒改過裝潢. 令我想起小時候去吃的星辰餐廳, 很久以前從士林搬到天母, 現在不知道倒了沒還是怎樣......





anyways, 我點了六分熟菲力, 比比點了春雞. 一開始上來的是前菜和開胃酒, 開胃酒甜甜酸酸的, 挺好喝的. 前菜是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湯匙裡面放著好像是馬鈴薯和芋頭果著百香果醬的菜. 挺好吃的, 而且那個湯匙很特別, 我們把玩它有好一陣子. 另一道前菜是蝦子與蘆筍配上嘎哩醬, 味道也很特別. 再來是湯. 我點的是洋蔥湯, 呼~很燙很燙. 味道也很濃厚, 算我喝過洋蔥湯排名數一數二的, 比比點的酥皮海鮮濃湯....ㄜ...好喝ㄚ~比我的洋蔥湯好喝, 因為味道和口感比較多重, 而且裡面的海鮮很新鮮. 比比居然喝到剩下三口後說她喝不下了...@.@ 下次不要硬撐ㄚ, 我會幫妳把它喝完的~~~湯再來之後是沙拉...好, 直接跳下一個主菜. 我的菲力牛排...恩...很好吃, 口感很好, 而且剛剛好就是六分熟, 連不愛吃牛排得比比也吃了很多塊. 它在下面鋪了一些蒜末, 上面也撒了一些香料, 非常有提味的效果. 加上很香辣的黑胡椒醬, 入口後即可感受到多層次的搭配, 香, 嫩, 多汁, 不錯, 不錯. 再來是比比的小春雞. 這學問大了, 以往我吃的春雞都乾乾的, 可是這特香齋的春雞, 外皮香脆, 而且裡面的雞肉也非常入味香甜多汁. 這春雞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吃的出廚師的功力和用心. 不過骨頭不能進嘴巴要把雞肉肯乾淨簡直不可能ㄇ.......最後的甜點我就不多說了...ㄏㄏㄏㄏ ....





這頓午餐吃的很愉快, 不過下次要記得點商業午餐就好了. ㄘㄟ~~~~

2 comments:

佳倩 said...

每次經過板橋我都在想!!
這家店怎麼開這麼久壓??
是真的好吃嗎??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2/06/2007 02:25:00 PM
IP: 0.0.0.0
EMAIL:
URL:
哈....其實還不錯吃拉...
下次你跟你家大蕃薯去...你點一ㄍ最貴ㄉ餐來享受...叫他點商業午餐就好ㄌ拉....
降你就可以比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