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 放暑假,該去哪玩呢 ? @













===好不容易===





中午時刻! 提著前一晚準備好的大包小包驅車前往土城接比比~ 我們在比比假期結束之際決定去宜蘭衝浪! 不過呢! 因為阿姨問她的女兒晚上會不會回來, 她女兒靈機一動! 順勢的說: 不會吧! 所以原先的半日遊, 就變成了一日遊!



 話說比比的朋友家裡之前就在宜蘭開了間民宿, 不過最近終於裝修完工, 在blog上看到了他們的新民宿, 各式各樣的風格非常吸引我們到那邊去參觀參觀! 所以其他地方也沒看了, 就決定當天晚上去那邊過夜, 不過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民宿在哪~~~









就像第一次衝浪, 我們是跟著前面那台車頂有衝浪板的車子到了很像烏石港的地方……





也不能說我都沒有事先做功課, 不過是太忙了, 而且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阿姨的一句話 ^^”









比比一上車, 我可以感受到妳的心情完全不同了~ 之前不能帶妳出去玩時, 妳的臉都澳嘟嘟~ㄏㄏㄏ





大概三〸分鐘後, 我們即進入了雪山隧道~ 今天雪隧特別長, 長到我快睡著了! 還好…有阿妹的Live演唱, 讓我們又重見光明~









===正港的烏石港===





下了頭城交流道後, 在走大概20分鐘, 就看到烏石港的標誌, 這次終於被我給找到了. 但是彎進去後卻不見海灘, 只看到高高的防波堤, 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先停下車, 確認一下是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果然越過了防波堤, 就看到好多人在海邊衝浪阿 曬太陽~二話不說! 拔腿!就跑!





把車停好後, 把傢伙帶一帶, 就衝到海邊啦~~~~~





這裡比上次那邊先進! 有椅子和傘可以租, 租傘和椅子的費用是200圓, 雖然太陽不是很大, 但是我怕又晒破皮, 所以還是租了.





比比這次還特別穿了新買的

Bikini~ nice~ very good looking!







這次我們玩的不是衝浪板, 而是Body Board, 是比比向同事借來的. 比較少人在玩, 我們沒玩過, 也沒人教, 所以只好裝做在海邊熱身, 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然後偷偷看別人玩…





下水時, 因為沒什麼陽光的關係, 海水還真冷! 我們就學其他人用趴板趴在海上從離岸慢慢隨浪逐流衝回岸邊, 真的感覺這裡的浪很Friendly~ 不像上次那樣驚濤駭浪的, 把我衝的頭暈目眩的一整天!








說時遲, 那時快! 就在我趴著時候隨浪回來的同時, 看到後面有個衝浪者, 站著高高直直往我這裡逼近, 因為浪的關係, 我當時也沒辦法翻身, 只好眼錚錚的準備讓他板下面的三根鰭從我背上劃過------------------還好! 只感覺到一根! -----------------痛阿~~~~~





當下感覺皮好像被劃開了!





頓時背部有一條快破皮快破皮的紅線……耶~ 不過過了幾分鐘後, 就沒那麼痛了! 大概是因為海水消毒的關係吧.





中途休息時候, 我還玩了一下沙子~ 把它捏成咪咪睡覺的樣子. 老實說還挺像的! 隔沒多久, 我們又下海了! 這次下海發現有更好玩的方式, 就是當浪來時, 我們跳起來用趴板擋住浪 趴在浪上面~ 有的時候起浪的力氣很大, 會把我們推很高~ 然後再掉下來! 這個玩法刺激多了~~~ 就這樣又多玩了一兩個鐘頭吧!





在回去車上的途中, 我才發現不大對勁, 因為我只帶了一件海灘褲>.< 等一下灌洗完就沒褲子穿了, 所以又在沿途買了我宜蘭遊的第一件東西---花褲, 可惜粉紅色的賣完了…





玩水真的還是會餓的! 就算等一下就要羅東夜市, 比比還是飢餓到把車上所有零食都吃光了---包括了一包張君雅小妹妹, 盥洗完後, 便驅車前往羅東夜市, 要不是沒有Mio, 還真不知道怎麼到那裡, Mio, 真的好行! ←這不是廣告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其實一直是我嚮往的夜市之一,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沒來過, 又常常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 所以真是開心帶著一個飢腸轆轆的心情到這裡! 我們到達的第一攤是糕渣和仆肉~ 在等的同時還去對面吃了五串的 XXX (忘記名字了) 糕渣的味道很特別, 不知道確切是什麼東西下去炸的, 仆肉也不錯吃, 骨頭也都炸的蘇酥脆脆的~ 大概是80分吧





後來我們又看到一家好多人在排隊的店~ 比比說那家很有名~ 是當歸羊肉麵線, 還有臭豆腐等等, 主要是以羊肉為主的, 我們等了好久, 等到後來比比都不想吃了…這裡真的有點掃興說 >.< 不過他的湯頭不錯, 羊肉也很嫩, 臭豆腐炸的外酥內軟, 軟的像中華豆腐, 總體在我心中大概也是80分~





吃完了這攤之後, 就已經沒那麼餓了…後來我們去找東西喝~ 走沒多久, 比比想到宜蘭的珍珠奶茶的珍珠和台北的小珍珠是不一樣的喔! 我本來以為是什麼小芋圓之類的, 後來沒想到是西米露, 比起小珍珠一粒一粒的從吸管上來, 小西米露很像散蛋槍XD





拿著飲料, 我們開始逛逛裡面的服飾攤~ 想不到在羅東夜市根本感覺不到什麼是通貨膨脹嘛! 台北也太誇張了! 這裡的一雙襪子 10元~ 一件花褲290 ~ 三件背心 100~ 很多單價都比台北便宜快一百元…因此比比當然也買了不少~ 還買到她當年在墾丁買的麻編的勃肯鞋 , 據說可以更有效的刮腳皮……XD





晃到八點多, 其實也累了, 差不多是時候去找民宿了…












===好望角休閒民宿===





Mio, 真的不行了! 因為民宿位於比較偏僻的地方, Mio居然查不到, 我們只好尋著剛剛停車場的人講的方向一直走, 一直走, 都經過三星鄉了(就是蔥很有名的那個) 還是沒有看到上山的路…好加在…警察局出現了, 經過警察的指點迷津, 我們終於上山了~ 這中間還過了一座很漂亮的橋, 那麼晚了還是有一家子在騎腳踏車……





再轉個彎後, 上去了一條只有一台車可以過的山路, 而且此時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這路居然沒路燈~ 剛開始感覺還毛毛的…一路上彎來彎去, 又是陡坡, 過了幾個彎後終於有路燈了, 但是是因為路更窄了…>.< 大概過了〸五分鐘後, 終於被我們給找到ㄌ~





我們將車子停好後, 就先去跟老闆娘打個照面, 她很親切的帶我們參觀新裝修好的民宿, 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 真的是很用心, 老闆娘說有些是參考國外的雜誌再請設計師打造的風格,---照片介紹----







而我們今晚被分配到的則是比比最愛的地中海!





-隔天早上起來, 才從房間看到原來我們昨天經過的路這麼長阿! 雖然出大太陽, 但是山上其實沒有很熱, 我們早早就下去吃早餐了, 整個民宿因為颱風的關係, 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家人. 早餐真的很豐富, 吃超級撐的~ 而且好像還無限量供應的樣子…讓我加完稀飯, 菜不太夠又加, 菜又太多, 又加稀飯的…真的很難搞定 XD





吃完早餐後, 我們回去收拾行李, 然後將每一間具有特色的房間都拍起來. 很奇怪的是, 我記得我們並沒有把電視機打開, 怎麼照片裡面的電視好像都是開著的 ~~~毛~~~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將房門關起, 提起背包上車, 結束這得來不易的旅程.





可惜的是這次沒吃到真祖流海鮮 哈哈哈





希望這一趟短短的旅程為比比在這兩個禮拜的假期中畫上完美的句點。

2 comments:

Atta said...

嗚嗚~~
我自己的家,
我都還沒有去過....
你們的照片....看起來好開心唷....
我也要吃稀飯啦....woewoe

版主回覆:(04/12/2011 02:13:54 PM)


快回來吧....

4人在一起去你家玩阿...不然你家的印傭都說她一個人在山上有時也會害怕....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8/10/2008 05:11:00 AM
IP: 0.0.0.0
EMAIL:
URL:
這次ㄉ假期有2ㄍ禮拜之久..都是因為討厭的颱風..打亂ㄌ綠島之行....

只和比比出去玩ㄌ2天...總覺得有點少耶...

要再過半年寒假才會來喔....期待下次ㄉ出去玩...

ps..比比在羅東夜市吃ㄉxxx是“一串心“拉...(我是覺得那不怎ㄇ好吃拉...忘ㄌ也好)
糕渣就還不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