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爽 . 退 . 感 . 言 . ~~~~~

爽退感言





在退伍前的那幾個晚上, 睡覺前都會有好多畫面浮現在腦海裡. 我想這一年再多一點點的役期中, 我失去的不多, 得到的也不少, 每一段, 每一段的心路歷程真的都印象深刻.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就是和比比去桃園的強強滾吃了好幾〸盤的蝦子, 我和比比瘋狂的撥蝦殼, 還跟旁邊的在比賽誰的蝦殼比較多… 為的就是讓我痛風去抽關節液看有沒有結晶…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好笑, 當時忘記把盛況照下來了. 更扯的是隔天早上起來居然一點事情都沒發生……只好繼續吃其他東西, 那段期間早餐一定都是兩杯豆漿!





試盡了各種方法, 最後還是收到了兵單, 去金六節新訓. 在裡面度日如年的過了兩個禮拜後, 終於在懇親會看到我爸媽, 舅舅和比比了. 還記得那時候金六節很冷, 食物很噁心, 但是可能試作息正常, 加上空氣乾淨, 我那時候的皮膚好了很多.





就在之後的幾個禮拜後, 我被憲兵單位選中了. 心裡很忐忑不安, 但當時知道可以在台北當兵, 其他怎麼樣我也不在乎啦. 因為光是從宜蘭坐車回台北就夠遠了. 雖然憲兵比較操, 但好歹放假都可以比較早到家或是見到比比…





從金六節做軍巴到林口憲兵學校. 又更冷了. 林口真的是個鳥地方. 超級無底冷. 我在憲校的日子都在感冒中度過的, 還要跑三千, 測體能, 還要淋雨學一堆有的沒的, 真是生不如死的…很感謝我的爸媽在我每次放假, 收假, 都不辭辛勞的開車載我…感恩! 這段期間也是我體能開始變好的時候…





憲校結業典禮後, 一行人被載去指揮部 從此當個菜兵, 好緊張的銜接教育, 因為高官, 學長都在那邊, 呼! 過一個禮拜後, 被調去憲兵隊, 開始我真正的軍旅生堐. 我接了行政的業務, 又經歷了兩個主官, 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 還真的覺得自己在部隊中有所成長…也在那樣的環境中更了解自己. 怎麼會這樣@@





在這當兵之中, 最遺憾的地方就是我的膝蓋受傷了. 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全康復, 我好希望可以再跑步, 打球…這也是我在臨走前跟各位學弟強調的, 做任何訓練真的都不要忽略掉自己的健康.





能夠平安的退伍, 首先真的要 謝天 和感謝我爸媽, 比比, 我兩位哥哥, 行政的學長們和其他的親朋好友們. 你們真的都幫了我很多很多忙. 感恩!

1 comment:

valen said...

恭喜尼可大型男光榮退役!!!! 狂賀 
下次來我家喝啤酒  喝到飽
狂賀帝分妮大正妹又滿一歲囉!!! 越來越美麗  健康
狂賀狂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