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這標題還真難定

隨便打打嚕








社會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和善. 處處小心皆陷阱.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和設計的人溝通不良就是會發生一連串的事故. 究竟是要妥協呢? 還是要爭取到底? 到目前為止還真是問題多多, 設計者有他們的考量, 我們也有我們的想法, 拼拼湊湊出來的東西能看嗎? 唉……..it’s all about $





望著藍天, 生活也不是只有賺錢而已, 很多東西不是賺錢就可以得到的. 像是感情, 愛情, 或是付出辛勞的過程中所得到的喜悅. 所以雖然說新聞不斷的在報導什麼東西又漲價之類的, 但是那並不代表我們的全部. 其實有時候收穫不見得可以以金錢來衡量. 好比一間房子價值一千萬, 但是那對我們的意義肯定不只一千萬, 因為我們有了感情在裡面, 有了回憶在裡面…





說到回憶, 今天汗流浹背的工作時, 好希望外邊就是一片沙灘, 最好是關島的那種, 有幾張沙灘椅, 來杯新鮮的果汁, 阿~~~好想去度假, 那是由我美好的回憶所產生出來的感覺, 但是往往追尋自己的回憶時, 當你重新拾起它的時候, 偶爾是會打折扣的… 雖然很好, 但是就沒有像回憶那麼的美好了, 這種現象真是奇妙阿! 可能我們往往想像的都會高估個幾分吧…..





這個週末比比帶著一個小跟班出來玩, 而我則是體驗了一整天當爸爸的心得, 深刻的感受到國小國語課裡面的”甜蜜的負荷” 真的…當父母真是不容易, 尤其是抱著一個五歲小孩從sogo走到神旺大飯店…中途我感到他怎麼越來越沈重…原來是睡著了 orz……我很想把他扛在肩上, 不過人太多, 怕以為是綁架, 所以還是繼續抱著他一直到餐廳. 大概是累了一整天, 還繼續趴在桌上睡覺, 當我舉起筷子夾著我的雞腳時, 發現我的手一直還發抖…之後又帶他去上廁所, 幫他洗手 @.@ 又把他抱回去位子上, 因為這小鬼跟我說他在繼續走會跌倒…這到底是從來學來的邏輯…?





Bensen阿, 謝謝你在這幾個小時裡讓我汗流浹背, 還學到了這麼多的經驗, 不過我記得我五歲的時候已經會自己洗澡了, 至於自己覓食那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也不用人家揹來扛去的. 你都快要當哥哥了, 希望你快快長大! 還有, 變形金剛真的比湯瑪士小火車好玩, 希望你快點了解到這點!





說到小孩, 前幾天佛教節目裡的蔡老師在推廣弟子規的時候, 講的非常動聽, 或許弟子規並沒有像其他的經典這麼的有名氣, 但是它所涵蓋的道理其實非常廣泛, 而其中又以”孝道”為主軸. 有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宗教類的節目挺好看的. 雖然它的畫面也點枯燥乏味, 但是內容卻是發人省思阿.





他講了個故事, 大概是在描述一個二歲大的小孩去學弟子規, 回來後媽媽問他學了什麼, 他跟媽媽說: 孝順父母! 講的非常的肯定, 立刻又去倒了杯水給爸媽(ok, 我知道應該改成垂背之類的, 因為二歲大的小孩, 倒水可能有點難度) 他開始學習孝道, 他開始在修身, 而他一方面也有在齊家, 因為他爸媽看到他這麼小就這麼孝順, 而爸媽本身卻…把自己的爸媽送到養老院, 或是一個禮拜只通一次電話, 對此爸媽感到羞愧, 開始也學習著孝順自己的父母, 而這樣的行為也開始感染到他們的鄰居, 好的, 友善的行為不斷的傳播出去, 進而治國……平天下阿~





這讓我有個想法, 社會就是缺乏這類好的行為, 壞的行為太多, 所以無法帶動整個社會良好的風氣, 只有充斥著學校霸凌, 性侵, 亂輪, 自殺, 等等…打這些字出來都覺得可怕…還有漲價!





難道我們的下一代就得生活在現在這種環境嗎?





生育率的降低不就是因為這樣的社會讓想當父母的沒有了希望嗎?





是不是可以藉著網路的力量……散播善知識呢?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既然已覆舟, 何時才能再載舟……





1 comment: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6/10/2008 03:48:00 PM
IP: 0.0.0.0
EMAIL:
URL:
聽比比ㄉ口氣...已經越來越像心海家族ㄉ人啦

現在ㄉ社會真ㄉ會讓人有點不敢生小孩ㄋ...

希望比比ㄉ善知識能夠傳播出去...喚醒大家ㄉ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