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文大手作卡片課by影川工坊

上個禮拜天去上的課...到這ㄍ禮拜天才作記錄....我真是跟懶鬼....



Carrie最近很愛進修手工藝的東西...約我一起去玩..看來看去我選ㄉ是手工卡片製作...



因為每個月ㄉ紀念日來臨時...可以作張小卡片送給比比



所以就開始ㄌ我ㄉ卡片課初體驗...



陳漢成老師非常ㄉ親切...



一開始先練習再格子上寫字...用自己平常寫字ㄉ方式去寫就好...

再隨著自己的字體“變形“成為比較特別的字體...



偏偏我這人寫字非常ㄉ醜.....(自己其實也很慚愧..但我就是沒什麼耐心寫字)



所以練ㄌ好久還是很沒有藝術感...





老師可能看不下去ㄌ吧..所以開始教我們作卡片...



第一章卡片是用印章做出來的....發揮自己的創意...用現有的印章和印台顏色“蓋“出一張屬於自己ㄉ卡片....

我作的不是太出色...看得出來我沒什麼創意天分.....





第二張是“紙捲“卡片...把紙張放進碎紙機裡押成細長條的紙條...



利用牙籤捲成紙捲.....再拼成一組圖畫





這張是老師作ㄉ...





主題是油桐花....



花了不少的時間捲完花和葉子的份量.....



最後再拼拼湊湊成一幅還可以的畫....



上面是我作ㄉ..下面是Carrie作ㄉ....

看得出來我們倆ㄉ模仿能力也算OK拉....







最後老師教我們用打孔機打出ㄉ字片做了玫瑰花和小菊花....

這兩種花做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



結束和Carrie邊聊天邊做手工的afternoon....








2 comments:

valen said...

原來你去學的就是這各
好厲害喔 看了也好像參加
雖然我有雙笨手  不過創意無限喔  嘿嘿
做的好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6/02/2008 02:41:00 PM
IP: 0.0.0.0
EMAIL:
URL:
期待~ 期待~ 真期待~~~

其實比比一直都對這些手工藝品很有興趣~

還好沒有因為一碗肉丸和意麵而少學了幾樣

Carrie剪頭髮嚕?! 還滿好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