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2007太魯閣馬拉松 Tarako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在朋友Kayㄉ邀約下...我參加ㄌ今年ㄉ太魯閣馬拉松....





一開始只是想去做一些沒做過ㄉ事...也算是給自己ㄉ一ㄍ挑戰~~





馬拉松分全程42KM...半程21KM..和我參加ㄉ全民健跑組5KM...





週五下班後...直奔車站...買不到坐票(站票和坐票還一樣ㄉ$...﹦﹦“)..一路晃到ㄌ花蓮....





見到ㄌKay真開心...她還貼心ㄉ幫我買ㄌ麥當勞~~





我們住在一ㄍ教堂裡...神父是ㄍ和藹ㄉ法國人...講ㄉ中文總讓我ㄇ有聽沒有懂....





房間很乾淨...浴室很大..熱水也很熱....唯一ㄉ缺點是沒電視(我還惦記著星光大道要播什麼...)





床有一點點硬...所以睡ㄉ不是很好...我跟Kay都睡ㄉ很淺...明明是在睡覺...但她一說話..我馬上就可以回應她...只能說..我ㄇ都是在閉目養神吧~~ㄏ~





隔天一早5:30就起來...坐上往新城ㄉ加開班次....





一直覺得我ㄇ太早到ㄌ....8點才開始跑...我ㄇ7點不到就到ㄌ......





直到開始找尋起跑ㄉ地點才知道大事不妙.....車站距離集合地點差不多有3公里吧....所以就把這段路當成暖身ㄅ....





好不容易走到ㄌ...哇....人真ㄉ很多....多到有點讓我嚇到.....要是不小心跌倒...應該會被踩扁ㄅ...





參加42和21公里ㄉ選手早就在比賽ㄌ..那些人看起來好專業....





反觀參加健跑組ㄉ人就跟我們看起來很像ㄌ..哈哈....男女老少都有...還有一ㄍ100歲ㄉ阿媽也來參加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4.3.2.1~~~倒數一結束...大家就奮力ㄉ向前衝ㄌ.....





一開始就是一ㄍ小斜坡上去.....有些人馬上就停ㄌ下來.....斜坡真ㄉ很累...我在健身房跑都是平ㄉ..所以呼吸ㄧ度被打亂...





不過還好後面就幾乎都是平ㄉ...剛開始我一直被人“超車“...所以一直想跑ㄉ更快....好在靠著我nano裡ㄉHip hop 5裡ㄉ節奏...慢慢調整我ㄉ呼吸一邊找到自己速度....





太魯閣真ㄉ很美...沿途一直有人就停止跑步開始照相....我知道自己如果停下來..就會沒辦法再繼續跑ㄌ..所以我很克制ㄉ只照ㄌ2張照片~~~





就降一直跑跑跑跑跑跑.....過ㄌ一陣子我看到有一大群人跟我反方向在走路....這才發覺...我已經是在回程ㄉ路上ㄌ....而那些人是已經放棄跑步想走完全程ㄉ人......





看別人在走ㄉ時候...我就更覺得不能停下來....就當作是挑戰自己ㄅ....





所以就一路沒停ㄉ跑到終點............腳有點不像是自己ㄉ....有腳軟ㄉ感覺....





到終點時...有個人跟我說“恭喜妳....得ㄌ23名....“..


聽到時我超驚訝ㄉ....因為我記得我前面還有很多人呀.....我怎ㄇ可能是23名ㄋ???


原來他們是取2千多人裡男生和女生ㄉ前30名發獎牌....





這樣想起來...我在跑ㄉ時候...身旁幾乎都是男生....沒有幾ㄍ女生.....所以我是女生組ㄉ第23ㄍ跑回來ㄉ......





當他要幫我做登記時...發現.....我ㄉ手上沒有“手環“......“手環???“什麼手環???“





滿身大汗ㄉ我才發現身旁ㄉ人手上都套有一ㄍ螢光“髮圈“....





在半路時....有人在路邊發那ㄍ螢光髮圈.....我直覺就想那是要給人綁頭髮ㄉ...我不需要...所以並沒有拿....





“我不知道拿ㄌ那ㄍ髮圈才能證明我有跑完全程.....“


“不好意思...我真ㄉ很相信妳有跑完全程...但是沒有那ㄍ髮圈..我ㄇ就不能把妳ㄉ成績列入評分......“





聽著那ㄍ人ㄉ解釋.......我整ㄍ人轟ㄉ~呆掉~~只能眼睜睜ㄉ看著他把後來跟上ㄉ另一人登記為23名~~








雖然說“志在參加不在得名“...但是我真ㄉ沒料到自己可以跑到這樣ㄉ成績......





跟意外ㄉ獎牌擦身而過ㄉ委屈讓我和比比講電話時忍不住哭ㄌ起來~~~~~





我真ㄉ很氣自己........





在路上看到有人發傳單什麼ㄉ...因為覺得他ㄇ很辛苦..就算用不著..我也會跟他ㄇ拿....





為什麼這次我不起那一點點ㄉ貪小便宜心...不管我用不用得到...就拿一ㄍ髮圈嘛...又不會怎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悲傷ㄉ心一直到吃到Kay介紹ㄉ好吃日本料理後才稍稍平復些.......





之後...我們騎著租來ㄉ小紅+KayㄉGPS在花蓮到處晃到處吃~~~~





花蓮......真ㄉ很美~~~~





明年我可能還是要回去那裡一趟........順便拿回我今年沒拿到ㄉ東西~~~~~~~~~~





Thank you Kay~I had a wonderful time!







3 comments:

Atta said...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看完整篇中文的文章,
看完之後,很深的感觸,
嗯嗯~~這果然有Tif的感覺,
哈哈~~不知道為什麼!?
是傻的可愛嗎??
哈哈(抱肚狂笑)

版主回覆:(04/12/2011 02:13:21 PM)


傻ㄉ可愛???是我ㄇ??(指自己ㄉ鼻子)

你很深ㄉ感觸就是感覺到我ㄉ傻就是ㄌ.....嗚嗚嗚嗚嗚嗚...我要哭~~~

peggy said...

我也要去花蓮玩
帶我去!!

版主回覆:(04/12/2011 02:13:25 PM)


帶你去花蓮喔~~沒問題阿~

但是你要先帶我去衝浪~~~^_^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11/05/2007 05:29:00 AM
IP: 0.0.0.0
EMAIL:
URL:
明年我們再去, 一支手各帶〸個髮圈去跑, 
看她還敢不敢給我囂張!!!
什麼笨方法ㄇ! 想到我就氣!!!
喔! 對不起我剛剛太暴躁了....
沒關係ㄌ 比比, 妳能全程跑完, 又平安的回來台北就好了...
乖~~~
不過還真想不到妳這麼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