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內分泌失調長痘子

臉上的痘痘已經長了好幾年了, 吃了中藥後, 又吃了西藥, 狀況都不見改善. 如果有改善, 也維持不了多久. 因為媽媽反對西藥, 所以一開始吃中藥. 吃中藥的時候, 一直長一直長. 根本無法控制. 中醫師還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長完就好了...ok, 但是我完全無法接受. 之後看了一兩個禮拜西醫. 吃藥後荳荳就漸漸消退了. 可是退的很不自然. 而且不吃藥以後, 荳荳又開始冒出來了. 結果去看營養師. 營養師才說我內分泌失調. 要我吃素看看. 果然, 吃素一個月下來, 真的改善了不少, 可是也瘦太多了. 所以開始吃肉以後, 情況也慢慢惡化. 我以為是當時青春期長痘痘, 沒想到都那麼老了, 還在長. 結果又跑去看西醫. 想說要當兵了, 最好給它治好. 沒想到西藥吃的那兩個禮拜皮膚是很好, 可是結果還是和以前一樣. 一再復發...所以又只好回去看中醫. 看之前不一樣的中醫. 林醫師依然只是把把脈. 就起身調藥給我. 藥的價錢也是一千塊. 吃了四五天了, "好像"比較好. 還在觀察中.





我只是想分享這莫名奇妙的經驗給那些因為內分泌失調而長痘子的人.





千萬別去看西醫了. 沒有錯. 很多人看西醫會好. 可是西藥給我的感覺是一直壓抑長痘痘的元素. 似乎無法針對內分泌來治療. 因為我們看得是皮膚科. 所以醫師只會針對皮膚, 而不會針對你的體質.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吃中藥. 雖然會長, 但還是只能給它長. 又因為現在外面的肉很多都有打營養激素. 會影響到我們的內分泌. 所以最好是吃有機的肉類食品. 這好像也是為什麼我會去比較注重品質的餐廳用餐的原因之一. 蝦子和花生要少吃. 如果是日本料理的甜蝦就令當別論了. 其餘的像是睡眠, 飲食各方面我想大家都曉得的. 還有市售的飲料咖啡因都較高也會影響到內分泌. 所以最好還是喝白開水.





如果各位有不錯的治療內分泌失調的方法, 也請告訴我.





繼續認命的吃藥去. 我會update最後的結果. 但是不知道是多久之後.





Good Lu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