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My LiFe in KiD's GaRdeN~

每天老板要我“盡量“8點上班...遲到or睡過頭也沒關係....


沒有一般學校ㄉ打卡制度...遲到也不用被扣錢....





通常到校後就負責把水壺ㄉ水裝一裝...加水到飲水機..幫小孩開門..


然後在吃ㄍ早餐or和同事聊ㄍ天....到9點在開始慢慢帶孩子工作...


9點時Tr.Jeremy就會來(有時到15分才來)...他上午只來1ㄍ鐘頭...所以他更是悠哉ㄉ吃早餐...跟我ㄇ打ㄍ屁...帶孩子做些工作..10點一到他就閃ㄌ...到下午3才會來


通常我都帶小班ㄉ小朋友做phonics, English reading or Math..有時也會指派他ㄇ去作一些續練小肌肉發展ㄉ工作..Ex,串手鍊..磨餅乾..敲花生..





當老闆不在or其他老師請假時...就會有點混亂..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但是因為是上下樓...沒法一次看到所有ㄉ學生...


這時...小孩就會打混...我就得一直指派他ㄇ工作like...Brian Huang..go get ur math book...Lucy..can u get ur Dot book?....Peter...u forgot to clean up..put away the mat....反正就是一直keep them busy...





工作到11點就會搖鈴(不是要放飯喔)叫小孩clean up the work, go to the restroom and driink 2 cups of water...


11~12點就是我跟Ms. Wing一起輪流帶group time..一開始就是先走線(蒙氏ㄉ特色)...上ㄉ東西很自由..就是些daily routine...talk about the date and the weather...和孩子話家常....然後帶主題...這ㄍ月是“Plant"...所有每ㄍ小孩都種ㄌ綠豆在自己ㄉgreen house...老師也會選些跟plant有關ㄉstory or poem來教孩子...





12點是Lunch time..如果老師不管ㄉ時候...他ㄇ是可以吃到1點半還吃不完...所以我就規定1點沒吃完ㄉ通通站著吃...但是吃最快or最安靜ㄉ人就可以得到星星作為獎勵...到Friday..依據星星ㄉ多寡來選出"The Best Kid of this week"並可得到candy作為獎勵.....


我都會一聲不響ㄉ走到白板前開始擦星星or加星星....然後就可以感覺背後突然一片寂靜....哈哈





1:30~3:00是Nap time..我也一起睡....而且還比小朋友更快睡著....就有小孩問過我:Ms.Tiffany為什麼我轉頭看你你就睡著ㄌㄋ??...這要我怎ㄇ回答ㄋ(羞)...





3點~3:40是起床動動腦時間...孩子會自己去找他想做ㄉ事...通常都是拼圖之類ㄉ....





接著就吃點心...到4點....會有另一次ㄉcircle time...慶生party or PE, Art都是在這時間上...沒上才藝ㄉ話我跟Wing就會輪流說故事....





5點課程結束...小孩就可以玩玩具ㄌ....其他老師就會走人


剩我等小孩回家到5:30or6:30我才可以回家...





就是這ㄇ過一天....悠閒&規律....





for me只可惜時間有點太長.....老闆計畫下學期要把babe班交給我....


現在ㄉ孩子發育超好..就算是babe也好重喔...


看來多抱幾ㄍ...我就要有肌肉ㄌ...


不過....


下學期ㄉ事....要看老闆ㄉ良心&誠意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