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我生氣ㄌ

今天第一次對學校ㄉ小孩動怒ㄌ...


Nap time時...有感冒ㄉ孩子睡樓下..沒感冒ㄉ睡樓上...


最近日夜溫差大..很多孩子都感冒ㄌ...樓下擠ㄉ很...所以我就來把沒生病ㄉ孩子趕上樓...


我ㄉ判別方法ㄧ是看他ㄇ有沒有吃藥..二是看他ㄇ在校有沒有咳嗽or打噴嚏...





主角是Arthur...平常都很乖..但是拗起來卻是會讓人抓狂ㄉ小孩...


我看他沒吃藥平常又好好ㄉ...所以就叫他上去睡...


結果他堅持不要..說他“在家“都會咳嗽...


當時我根據之前對他ㄉ觀察與了解...直覺就是他沒生病...所以請他把位子讓給真ㄉ生病ㄉ人....


結果他就開始哭...加上尖叫...開始“歡“起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那ㄍ來or我受夠他這被寵壞ㄉ個性...


反正我用一ㄍ連我自己都嚇到ㄉ音量吼他...你這是什麼態度.....


他也嚇到ㄌㄅ...稍微停止哭泣...然後又開始...Wing這時就來幫忙開導他....





結果就是他後來跟我say sorry..而我則是自責ㄌ一ㄍ中午...午覺都沒睡好...


想說我怎ㄇlost control...


不過小孩睡ㄍ覺就什麼都忘ㄌ..下午又根我有說有笑ㄉ....


我想...我已經愛上學校ㄉ每ㄍ孩子ㄌ...


不然我不會那ㄇcare他ㄇ的一些行為...深怕不趕快把他ㄇ在家被寵壞ㄉ個性改掉..以後該怎ㄇ辦...





來到ㄌ這所學校讓我對孩子ㄉ個別差異又有更深ㄉ體認....


每ㄍ孩子都很獨一無二...


不知道要怎ㄇ去形容...反正就是很special...


例如昨天去海洋館時..剛好也有一間幼稚園&一ㄍ高中ㄉ特教班去...


特教班ㄉ老師跟主持人要求說希望可以讓她ㄇ班上一ㄍ有表演欲ㄉ同學上台高歌一曲...


雖然那位同學表演ㄉ很high...但台下ㄉ小弟弟小妹妹可是有看沒有懂...


但我想我了解那位老師ㄉ用心...


就在特教班哥哥表演完畢後...另一間幼稚園ㄉ老師馬上把班上2位小孩“搬“上台上...


說她ㄇ也會表演..她ㄇ要唱蔡依林&陶?ㄉ“今天你要嫁給我“..有種輸人不輸陣ㄉ感覺....





在以前ㄉ學校...遇到這種情形...想必應該也是會派小孩上台娛樂一下...


但昨天我突然覺得這種行為還蠻無聊ㄉ....


我ㄇ學校ㄉ小孩這ㄍ時候...也搞不清楚狀況...就坐在那看戲...


說真ㄉ...我們真ㄉ沒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表演ㄉ...


因為我們在學校不是讀poem就是聽聽故事....要是叫他們上台念ㄍChristmas poem..應該也沒人聽ㄉ懂ㄅ....


更重要ㄉ是...我ㄇ不是一所“表演“學校...


我們ㄉ孩子可能不會唱一些流行歌曲...思想也沒有現在一般ㄉ幼稚園孩子成熟...


但是他們腦袋瓜裡裝ㄉ東西可是比其他同年齡ㄉ小孩多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