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二二八..讓溫泉洗去所有ㄉ傷痛~

每年放二二八紀念日時...都會想一下“二二八“ㄉ由來是什麼???


今天和Peggy在烏來悠哉ㄉ泡溫泉...敷面膜...翹腳看報紙時...


2人都有ㄌ一樣ㄉ疑問....





記得去年我也想過這ㄍ問題...但還是忘記ㄌ答案是什麼....


不要怪我...我ㄉ歷史真ㄉ很差...


Peggy說她也忘ㄌ....“好像跟禁煙有關...是不是林則徐阿???“


我也很認真ㄉ想ㄌ一下....





恩...........................


回家查一下....


很明顯ㄉ...二二八跟林則徐一點關係也沒有倒是跟國民黨有比較大關係﹦﹦“...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林修全/台北報導】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六〸周年紀念,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二二八事件國家紀念館揭牌儀式中表示,二二八事件是悲慘的歷史,台灣人當年被殺,此一事件不是官逼民反而已,而是有計畫的透過清鄉行動,殺害台灣菁英,以便於後來的統治。





蘇貞昌並且要求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及國民黨,如果是誠心對二二八事件認錯,不能只是嘴巴講講,而要用真正的行動展現。他提出三大要求,一是國民黨如果真的認為當年是錯了,就把國民黨黨史館中做錯的檔案資料提供出來,讓大家知道當年事件發生時,省黨部如何每天拍發兩封電報給南京,再讓他們派兵按名冊殺人。





其次,他表示,要有真相才有是非,也才有原諒與和解,國民黨應該將二二八事件處理補償條例,改為賠償條例,因為補償是不夠才給予補償,但賠償是做錯了才賠償,國民黨昨天仍在立法院第三〸八次阻擋,證明國民黨是嘴巴講一套,做又做另一套。





第三,他要求國民黨近年賣出幾百億的黨產,這些黨產應拿出來賠償二二八受難家屬,因為國民黨是當年的事主,今天仍存在,不能要國家拿人民的稅金去賠償。





陳水扁總統、副總統呂秀蓮和蘇貞昌等府院首長上午都出席二二八事件國家紀念館揭牌儀式。

1 comment:

Tiffany & Nick sai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2/28/2007 04:24:00 PM
IP: 0.0.0.0
EMAIL:
URL:
其實我覺得二二八紀念日大家應該放在心裡就好了. 每年的二二八對學生而言不過是多賺到一天放假, 真正了解其歷史真相和意義的學生應該佔極少數. 而對於政治人物而言, 到了二二八更是使出渾身解數攻擊不同政黨...我搞不懂那些都已經是歷史了, 沒必要再拿出來和今天的政治立場作文章. 不過話說回來, 紀念日放心裡釋放心裡, 可是假還是要放. 不然就不能讓溫泉洗去所有的傷痛了. ccc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