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金豬年...Cebu遊



豬年就豬年...為什麼今年會叫金豬年ㄋ??





anyway, 今年和家人在菲律賓ㄉCebu "宿霧“過年...


當地ㄉ天氣非常好...太陽毒辣ㄉ把我給晒傷ㄌ...


不過跟我沒擦防曬乳也有點關係啦....


參加ㄉ是東南旅行辦ㄉ“聽海宿霧五日遊“


以下小小記錄整ㄍ行程.....





Day 1...坐晚上ㄉ飛機到達Cebu..然後Check in Marco Polo Hotel...睡覺...為明天儲備體力...





Day 2..帶ㄌ泳衣&一天外宿ㄉ所需物品..把行李留在Hotel..坐ㄌ快2ㄍ小時ㄉ船前往“Bohol"薄荷島...


第一ㄍ景點是去看全世界最小ㄉ猴子“眼鏡猴“...眼睛大大ㄉ小小一隻好討人喜歡...牠不吃香蕉吃蚊子..很特別ㄅ...而且頭部可180度轉動....





午餐是在一艘船上吃菲式buffet...還有專人唱歌...頗有一番風味....


下午去看ㄌ“Chocolate hill"巧克力山...地質屬石灰岩地形..從高處望下會因季節而有不同顏色ㄉ變化....


媽媽說看起來像“胸部“..爸爸則是很沒情趣ㄉ說像“墳墓“


在這裡買ㄌ條項鍊給比比和Albert兄....





晚餐吃ㄉ式薄荷島渡假村裡ㄉBuffet....沒什麼特別ㄉ...跟中午吃ㄉ很像﹦﹦“


這就是我ㄇㄉ年夜飯..... 貼心ㄉ東南旅行社還準備ㄌ紅包發給大家.....





當晚我在飯店ㄉ露天游泳池看著天上ㄉ星星游泳....啊..........人生真好!





ps..這家渡假村很新...打掃ㄉ很乾淨...飯間ㄉ門就是落地窗ㄉ大窗戶...玻璃擦ㄉ太乾淨...媽媽一ㄍ不小心撞到ㄌ額頭...我隨後也沒看清楚...以為門是開ㄉ...鼻子狠狠ㄉ撞上去...我ㄉ扁鼻子黑青ㄌ......(嗚嗚~~~)





Day 3....今天5點就起床ㄌ...因為要去看海豚囉....


在菲律賓出海都坐“螃蟹船“...就是船ㄉ旁邊有多些支柱...看起來很像螃蟹ㄉ腳...可讓船不會那ㄇ顛陂....(聽不懂之後看照片)....


想起夏威夷ㄉCaptain Jash....應該來菲律賓觀摩觀摩一下.....


開ㄌ一段時間沿途欣賞美麗ㄉ風景....接著就看到前面聚集ㄌ一些船隻....哇......真ㄉ有海豚耶...雖然不大..但都是一群一群ㄉ....還有別ㄉ船隻開在海豚後面趕海豚.....


第一次在海上看到這ㄇ多海豚....心中ㄉ感動不用我多說ㄅ.......





之後我們又到另外一ㄍ海域準備浮淺......Cebuㄉ海顏色和Hawaiiㄉ不大一樣...相較起來...Hawaii比較藍...Cebu大多ㄉ時候海有點綠綠ㄉ....不過還是很乾淨一眼就可以望下海底.....





可能是Hawaiiㄉ人太多ㄌ..Captain Jash那次沒看到什麼魚...這次在Cebu...看到ㄉ魚好多喔...都是一大群一大群不同種類ㄉ魚...還有Nemo小丑魚....有一隻還跟我成為好朋友....一直看著我好像要跟我說什麼....我也一直看著牠想說來ㄍ心靈交流....


Cebu還有另一ㄍ名字就是“海星ㄉ故鄉“....我一直以為海星是軟軟ㄉ...沒想到牠是硬ㄉ.....ㄏㄏ


因為這裡海星實在太多ㄌ...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被大家拿來照相....





午餐去吃一家生產蜂蜜ㄉ農場吃蜂蜜大餐....所有菜從麵包飲料到主菜甜點....全都是用蜂蜜調味出來ㄉ...生菜沙拉也很新鮮...dressing也是蜂蜜調出來ㄉ...味道很正!





Day 4....今天去ㄌ海星島....顧名思義...那裡有很多ㄉ海星....不過我怎ㄇ看都只看到2種海星...一種是上面很多刺像狼牙棒...另一種就是藍色ㄉ海星...


浮淺ㄉ時候帶ㄌ土司去餵魚...所以和魚有ㄌ親密ㄉ接觸..這裡ㄉ魚不怕生...都會到我ㄉ手上吃麵包....我還用手捉ㄌ一條魚....


浮淺真ㄉ很好玩...用呼吸管呼吸...所以不會嘗到鹹鹹ㄉ海水...很輕鬆ㄉ飄在海上看魚....





午餐在島上吃BBQ大餐...不過讓人失望ㄉ是...所謂ㄉ大餐是以分配好ㄉ燒烤裝成一盒一盒ㄉ像便當一樣...吃完也不能續...雖然份量很夠有排骨一大塊.魷魚一隻.肉串.蝦子.魚.雞腿.雞塊.還附水果...但是kimochi還是不好....





這ㄍ島上什麼都要錢...連上廁所也要..還亂開價...有人去收20peso..有人去又只收5peso....真是亂來...


吃完ㄌBBQ便當大餐...我跟大頭哥都去啦ㄌ一缸....我想應該是剛剛ㄉ烤肉出ㄌ點問題ㄅ....





在回程ㄉ船上....船伕下海去採ㄌ好多ㄉ海膽也就是我愛ㄉuni....給大家嘗嘗....新鮮ㄉuni..用海水沖洗過...入口先吃到海水ㄉ鹹之後就是美味ㄉuni融化在我口.....oh my god~~~Yummy!!!








晚上住在Cebuㄉ另一家渡假村...裡面很美還有3ㄍ露天游泳池..飯店內也有自己ㄉ內灣海灘...晚上在星空下大家坐在一起聊天..還和台灣ㄉ領隊聊其他隊員ㄉ八卦....我們ㄉ台灣領隊是ㄍ70年次ㄉ型男....感覺很嫩..但是還蠻有自己ㄉ想法ㄉ...





Day 5...今天早上沒有morning call....不過我ㄇ還是很早起...一大早就去飯店ㄉ內灣看日出..(事實上沒看到啦)


在海灘上發現ㄌ一ㄍ很奇怪ㄉ東西....一縮一縮ㄉ好像還活著.....


問ㄌ在附近撿蚌採珍珠ㄉ人才知道那是jellyfish..摸起來真ㄉ就像jelly一樣滑不隆冬....當地人還很熱情ㄉ一直從水裡抓ㄌ一堆jellyfish來給我拍照...才過一下子..就有一堆無辜ㄉjellyfish躺在沙灘上......


後來媽媽跟那些賣珍珠ㄉ人買ㄌ些珍珠還跟他ㄇ成為ㄌ好朋友...ㄏ





中午參觀ㄌ“麥哲倫紀念公園“....麥哲倫是葡萄牙ㄉ航海家...他把天主教傳進ㄌ菲律賓...裡面有一ㄍ麥哲倫當年帶來ㄉ〸字架以及他送給村長ㄉ小聖嬰....好多人在排隊等著去敲敲小聖嬰ㄉ玻璃跟他許願....





隨後又去ㄌ“定光寶殿“參觀ㄌ觀音像...然後就去SM mall開始ㄌ本次ㄉ行程唯一ㄉshoppping time.....


老實說沒什麼好買ㄉ....雖然東西都很便宜但是他ㄇ流行ㄉ畢竟跟我ㄇ不一樣..所以只有爸爸買到一ㄌ一只行李箱...我只買ㄌ一件T shirt給自己和比比.....





就降結束ㄌCebuㄉ5天4夜...........雖然坐車坐船ㄉ時間有點多...不過我還是看到ㄌ很多稀奇ㄉ東西....


把我ㄉ皮膚補回巧克力色.....


給這次旅行打90分~~~~~^_^*







No comments: